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等你老去便知我爱你

溺爱(承.3)

#与真人无关 这个是看文的人首先要记住的#

#一些过渡的东西 就像汗毛 有了多余 没了不行#

#然然用未然可以吗 多余的一问 反正用了#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我总是会做这样的梦.


塞纳河畔,古旧的建筑,棉白松软的床,阳光透过飘沙泻下,一切都是宁静舒缓的样子,河水缓缓流动,在鳞次栉比的楼房中穿行,天空像静止了一般.


那是一个充满艺术气息的城市,激发人过多的灵感.


曾经有人给我看过一张那里的夜色,说那里的夜色是梦想之地,在那座叫做玛丽的桥身上走过,协同应当遇见的人.


我也曾去过几次巴黎,每次都因缘巧合没能去看.


大概是因为这样,它便成我了我梦中渴求的地方.


 

早起的时候王俊凯已经醒来了,我没有带换洗的衣服便在王俊凯柜子里顺手拿了一件,他进房间的时候刚好看见我在穿他宽大的衣服,楞了一下,又笑“这件买的有点大.”他去柜子里翻找“你换这件吧,这件小一点.”


衣服确实合身了许多,不过这胸前的大大的一个KUMA君是什么鬼?


“好蠢...我从高中以后就没穿过这么幼稚的衣服的.”


他笑的眼睛都眯起来“喔...这确实是我高中时候的衣服...”


...


我瞪他,却又觉得可乐,也跟着笑起来.


其实一睁开眼睛就能看见喜欢的人,我想,这就是比梦中更好的,爱情的样子.


“一会要做什么?”他去蹲卫生间,我就倚在卫生间门口和他聊天,问完之后觉得略有些尴尬,觉得自己好像变成了粘人的小鬼,这可有点不太好.正逢外面响起敲门声,我摸摸鼻子下意识的过去开门.


门一打开,门里门外都愣了一下.


我愣是因为打开门,才意识到这并不是我家就莽撞的去开门了.


他愣估计是见到了一个陌生人没有反应过来吧.


我一阵沉默,并不知道说什么好.


他看了我一会却惊讶的叫了一声“你你你..就是那天KTV里的那个吧?”他凑近仔细看了一眼“就是发型...”又向下扫视了一番“和衣服不一样了...”这样的认定让他意识到我同王俊凯应当是认识的,自来熟的进屋找了拖鞋换上“你们和好了?”


“你知道?”我有些好奇,他看起来像是知道我与王俊凯之间的关系.


“你们不是生气了?”少年眨着眼睛“他还假装不认识你来着...”


“也不是生气...”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“其实就是误会.”


少年深以为然的点头“他就是那个脾气,有的时候生气气来莫名其妙.”


到王俊凯从卫生间出来之后,我们已经在对于他脾气的这件事上达成了一致的共识.


看到王俊凯出来,少年指了指地上的口袋“还给你了撒...”


“王源..你...你怎么没说一声来了...”王俊凯一出厕所看到屋里忽然多了个人,结结巴巴的说.


王源一歪嘴,充满嫌弃的说“不是早就说好今天来你家打游戏的吗?”


“...不是周六吗...”


我和王源充满同情的目光看着他,异口同声的说“今天就是周六啊...”


“这情况,应该是老年痴呆了吧...”王源问我.


我也配合的点头“大概是晚期了吧...”


“恩..人老就就是没办法...”王源啧啧感叹“你多大?”他指着我身上的KUMA“你是他学弟?怎么穿的这么幼稚...”


“...”


膝盖中了一箭的感觉...


他和王俊凯一般大,但是性格却活泼的紧,像个小孩子,特别喜欢笑,他一笑,你就不由自主觉得自己暖了.因为我拒绝解释自己的年龄,执意和他们伪装成同龄人,所以王源一直拉着我玩的很欢实,王俊凯倒成了替我们端茶送水的劳力.


“千千!你别往那边跑!有埋伏.”从他知道了我的名字之后就开始变着法的叫我,千千,小千千,玺子...他直白开朗,开了玩笑却不惹人讨厌,其实我一直都觉得自来熟这个性格很好,如果人人都像我这样不善交际,必定会有一个沉闷的下午.


“知道知道...”我正欲带着人物和王源汇合,电话却开始震动起来“小凯...你过来接一下,我要接电话!”我让开位置给王俊凯,结果他一接手就被追着打掉了三分之二的血,多亏王源及时支援才没死掉“...喂...?”


“...”


没人说话,我奇怪的看了一眼电话,是周嘉那家伙“喂?”


“易烊...千玺...?”他艰难的问出口“你大喊大叫的...鬼上身了吗...”


“...”


“东西我给你找到了...”


“真的?”我走到客厅“这么快,我还以为很难呢.”


“刚好有认识的人要转手...你买这个干吗?”


“那么多话呢.”我毫不留情的说“你等着我去找你...”我冲屋里喊了一声出去一下一会回来继续.


“你在哪呢?”

 


周嘉看见我的时候直呼我简直变了一个人,跟那天去接我的样子根本不是一个状态,不过,能看出来我心情不错,因为我心情好的时候战斗力极低,任凭他怎么挑衅我也都不怎么回嘴.


超儿拍了一下他的头“吃你的蛋糕吧...”又嫌弃的说“吃的真脏...嘴巴上...不对...右边...”最后索性直接刮掉了他脸上的奶油.超儿抽出一张纸巾擦手然后递给我一个盒子“如果不是他家里发生了点事情,也不会这样急着出手.”


我接过来,索隆单手持剑,威风凛凛“超儿,谢啦.”


他冲我摆手,周嘉嘴快“什么啊,这可是我费劲千辛万苦给你求来的,你谢他不谢我啊!”


“不是一样?”我反问.


超儿也冲周嘉笑“不是一样?”


周嘉无法反驳低头吃蛋糕.


“千玺...?”身后有人叫我.


我们三个抬头,俱有一些吃惊.


“千玺,你回来了?”他上前两步,手略微抬起,似要抓我的手臂.被超儿一把挡了回去“孙未然,你干嘛!”


孙未然被挡了一记,才看到坐在对面的周嘉和超儿,他眼光在我们中间游移了一下“你们倒是还很好.”


周嘉冷笑了一声讥讽他“没有你这个搅屎棍我们当然很好!”


我虽然仍在遇见孙未然的诧异当中,但是也要被周嘉的口才蠢哭了,他是搅屎棍,我们是什么,屎吗?


果然超儿把猪队友按到座位上让他塞他的蛋糕.


孙未然并没有抓着周嘉的破绽多做纠缠,他看着我的眼睛“千,你回来了怎么不去找我.”


从前就是这样,我无法和他对视,他的眼睛很深邃,感觉能把人关进去一样.


他见我不说话,又靠近了些“你知不知道,我一直在找你.”


这句话让我出离愤怒,但幸亏,我还是一个骄傲的人“找我补份子钱吗?婚后的幸福生活还美满吗?”


“我就知道...他们没告诉你...”他摇了摇头“我根本没和她结婚.你对面坐着的两个人都知道.”


孙未然把手放到我肩上“他们都不肯告诉我你去了哪,直到上次在电视上...不过,你回来了就好.”


“你想错了”我站起身“我回不回来,你结没结婚,你我之间都再没有瓜葛.”


我挺直脊背头也不回的出了咖啡厅.


 

周嘉和超儿不发一语的跟在后面.


不知道是该解释还是该安慰再或者是替我怒斥.


走了一会,我停下来,面无表情的回头看他们.


周嘉哭丧着脸“是超儿不让我说的...”瞬间出卖队友.


“...”超儿见看我看他,也不知道怎么解释了才好.


“我没生气.”我被他们紧张的神情逗笑“你们做的对,如果当初你们让他找到我了,指不定我现在怎么粉身碎骨呢.”我又肯定的告诉他们“你们真的做的对.”也是告诉我自己.


“我先走了啊.”我冲他们摆手,招了个出租车“下次再聚.”


 

贸然回到这座城市,并没有想到过会遇见孙未然.


我整个青春时期都和他纠葛在一起.


就像重庆这座城市一样,是一个错综复杂的蜘蛛网,一不小心就会迷失在里面.


我那时,大概也与王俊凯一样的年纪.


想到王俊凯,我心里柔软了许多.


“师傅,麻烦开快一点.”


我恨不得立时就让他在我的眼前,抱着他,跟他说一次喜欢.


一整路,我都在想着要怎样表白比较有新意.


“小哥儿,往哪儿拐?”司机师傅把我从愣神中喊回来.


“啊,不好意思,从这个胡同进去了就行.”我仔细分辨了外面的道路,觉得大概不会错,小区里很黑,司机开了车前的大灯,却不想惊扰了一对情侣.


矮一点的踮起了脚尖,环住高一点的男孩的脖子,他们被突入起来的灯光惊得立时分开了.


师傅快速从他们身边开过,啧啧叹道“现在的小孩子哦...”


“司机师傅.”我的声音在空气里显得有些涩然.


“不好意思,能载我去机场吗?”









评论(29)
热度(196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